乾濕分離的浴室 Part 2

[照片為CC0]

使用乾溼分離的浴室也過一段時間了,決定來更新補充一些東西。

1.或許是我們這個地區的水質關係,時間一久,內層靠水的浴簾會有水垢附著,通常在下襬最嚴重。然而我家蓮蓬頭無法拉長強力沖洗,整個拆下來也很麻煩,最後是靠德國海綿搞定。台灣雖然暱稱為德國海綿/科技海綿,在美國我是買Mr. Clean Magic Eraser。記得用這個德國海綿/科技海綿擦拭過的東西都必須再用水沖過。

2.浴缸的排水孔容易堵塞頭髮,我在Walmart買東西時,剛好經過看到貨架掛著一些便宜的過濾網,底部設計剛好像個水塞可以塞進浴缸排水孔,非常方便。

3.浴室那些瓶瓶罐罐沐浴用品要放哪呢?有些人是買個掛架掛在蓮蓬頭底下,但畢竟是租的公寓,擔心久了會太重掛壞蓮蓬頭之類的,我先去買了吸盤的掛架,但是吸沒幾個小時就掉下來,換了牌子也一樣,最後只好認命買 3M Command™ Bath Shower Caddy,雖然不便宜但堅固耐用,後來還又再加買一個。

4.浴室的鏡子就像電玩遊戲裡的一樣,可以打開,有個隱藏的小空間在裡面,美國人好像習慣在裡面放藥品。雖然浴室已經乾濕分離加上打開電燈就同時啟動抽風扇,我自己還是覺得藥品放浴室不太好。

5.我居住的地方禁止在外面曬衣服,這點大概是我很不習慣的一件事(泣),不過卻發現一件事情,台灣的棉質衣服洗滌標籤常標示禁止烘乾,但這裡的棉質衣物卻都標示可以烘乾。不過使用烘衣機要付費,所以我通常把衣服掛在浴室的浴簾桿。只要不要掛太多,還挺好用的。

6.這裡的抽取式面紙(像是Kleenex)是用盒裝的,也不可溶於水,所以來美國只能入境隨俗使用捲筒衛生紙,因為乾濕分離的關係,捲筒衛生紙不會被噴濕,缺點是常常需要更換,實在頗懷念台灣的大包抽取衛生紙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