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次泛舟的慘痛經驗

[此照片為CC0]
有一陣子沒寫新文章,覺得很有罪惡感,畢竟我希望此部落格能夠維持一星期至少有一篇新文章的產出。不過最近因為種種不舒服,就休息了一陣子,幸好趕在七月底還能再發一篇夏天泛舟的文章。

這是我第一次泛舟,居然是在美國,不知道花蓮秀姑巒溪是否會比Lehigh River更刺激?Lehigh River基本上很適合初次體驗者以及家庭(我們有遇到幾個幾乎整艘坐的都是小孩子)去玩,因為過程中不太會有非常激烈地俯衝情況,只是石頭多了點,偶爾會卡在石頭上動彈不得。

在此我要提醒即將要體驗泛舟的人,請穿著長袖長褲!暫時別管時尚穿搭要怎麼樣才活力又漂亮,就是要穿長袖長褲!因為曬上幾小時的太陽不是開玩笑的!

上半身很推薦穿衝浪用的防磨衣,因為相當貼身又快乾,在烈日下也不會覺得熱。而且防磨衣會有一條繩環可以讓衝浪褲的綁繩穿過,如此一來下水,即使水勢洶湧衣服也不會往上掀起來。當然女生裡面可以直接穿著比基尼或是運動內衣。穿一般內衣去泛舟絕對不是好主意,我看現場也沒什麼人這麼穿。

下半身穿著衝浪褲很方便,但是女生的衝浪褲很短,而男生的也大多只到膝蓋。因此我在泛舟前一天晚上還特別跑去ROSS跟Walmart找長的快乾排汗褲,但是大部分只看到那種貼身的運動褲(個人喜歡穿寬鬆的褲子,對於曲線畢露的褲子有點害羞),在ROSS雖然挖到一件尺寸剛好的寬鬆快乾運動長褲,但是是Calvin Klein的,價格遠超過預算,只好含淚放棄。不知道為什麼這裡不容易買到快乾排汗長褲,明明在台灣是很好買到的。最後我只好決定穿我原有的衝浪短褲加塗防曬油就算了。豈知,這正是最大的錯誤……。

當天天氣特別好,而我抹的Coppertone防曬乳號稱有防水80分鐘,結果發現它並沒有!!根本就是一碰水就被沖掉了!(怒)這東西害我在半途大腿就火辣辣地曬傷,即使不斷將河水潑到腿上降溫也沒用,導致我做了另一個錯誤的決定:跳入河水。

可能是個人體質還是怎麼的,我在泛舟結束大概一小時多,腹部腰背都產生大量紅疹,一開始是又紅又痛,我立刻用肥皂清洗,但是似乎是太遲了,紅疹範圍隨著時間擴散。我後來查網路似乎是因為在河水中(我跳下去的地方,河水看起來並不清澈乾淨)被蟲咬,或因污水產生過敏反應。

當時我也忙著用毛巾冷敷被曬傷的大腿,所以真是一整個悲慘。沒想到悲慘的還在後頭,我的另一半居然忘了他的防水相機,那可是我們此行帶去最值錢的物品啊,也是充斥了許多我們回憶的東西。我因此心情低落了數天,現在想起來還是很難過。

此次泛舟體驗活動,活動單位會準備一個三明治、兩小包餅乾跟一罐汽水當作一個人的午餐,因為泛舟很吃力,我吃完三明治並不是很飽,而且那個三明治是草莓醬加花生醬這種奇妙口味 XD 如果有要攜帶一些個人物品以及備糧的人,建議裝在防水背包,有種背包是可以捲一捲,不但防水還能浮在水面上,雖然每一次開關都要在那邊捲背包,我覺得那還是挺實用的。

雖然發生了很多慘劇,且我的過敏與曬傷導致我必須在家休養好幾天,無法再從事戶外活動。泛舟還是挺有趣的,風景怡人,跟陌生人組隊合作也很好玩。

最後來推薦一個我擦曬傷的蘆薈膠:Now Foods, Solutions Aloe Soothing Gel。這一款擦到臉上即使很接近眼睛,也不會造成刺激。(補充:戴上能扣緊的帽子去泛舟是最好的)而它也被我拿來擦過敏的紅疹。經過幾天休養,紅疹漸漸消退了(不過後期會變得很癢),好險不需要去就醫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如果喜好水上活動的人,這次去看到很多人拿著像是充氣筒的水槍,很方便可以攻擊附近的人們,比拿水桶來得快又輕鬆,也是推薦購買的東西(笑)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