乾濕分離的浴室

[ 照片作者:KENN W. KISER ]
美國公寓的浴室看起來大概像照片中那個樣子。因此,第一要務是得快點買浴簾。而且我原本只在amazon買了最便宜的浴簾,但是寄來才發現只有一塊防水布,還沒有浴簾用的吊環,後來只好去walmart買浴簾吊環跟另外一塊布。

我原本以為浴簾只要一塊塑膠防水布就好,但是不知道是因為洗澡時同時有抽風造成空氣對流還是怎麼的,一不小心就會有冷空氣灌起來,而且浴簾也容易黏在身上。後來買了浴簾的外層布(材質不太一樣,感覺不防水)就解決了這個問題。

美國的浴室跟台灣的很不一樣,對我來說有好有壞:

1.蓮蓬頭是固定在牆上的。就像泳池的沖澡間一樣,對我來說我偏好能夠拿在手上的蓮蓬頭!不過在此要提醒大家,雖然網路上能找到更換蓮蓬頭的方法,也千萬別貿然把租的公寓的蓮蓬頭拔起來。因為不是每一個蓮蓬頭都可以自行更換的!!拔起來又裝不回去那可就非常尷尬了。

2.浴缸外沒有排水孔。因此如果想要享受泡澡的人可得要注意了,水如果灑出來是只能用毛巾吸乾而已。然而,美國的水費實在是太貴了,目前為止還沒在家裡浴缸泡過澡。

3.洗澡時,其他人也能使用浴室。因為浴簾是不透明的,所以家人如果內急也可以上廁所。

在此也提醒大家,美國空氣實在太乾燥了,所以別使用從台灣帶來清潔力強的肥皂洗身體(我們的改放在洗手台洗手用),倒是在台灣被嫌洗完油滑滑好像沒洗乾淨的多芬沐浴乳,卻很適合在這裡使用。而且乳液也是生活必需品,洗完澡即使是男人也得全身塗抹乳液。敏感性肌膚的我目前用Aveeno (baby)、CeraVe、Cetaphil這三個牌子都沒什麼問題。CeraVe 跟Cetaphil都是罐裝的Moisturizing Cream比Lotion稠,不過CeraVe又比Cetaphil好塗抹一點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