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美國去加拿大多倫多Day3-吃燒賣買楓糖

這是在多倫多最後一天,早上原本預定要去"渝園新閣"吃早茶,但是看到我的專屬司機累得打呼,就想說放棄吧。等到他醒來,我說沒有九點去排隊,大概沒位子了,但是專屬司機覺得還是可以過去看看,結果想不到兩人的座位還是有的,因此在這裡告訴大家,如果你們只有兩個人,也不是一定要一早就去排隊也吃的到這家的特價茶點(11點之前有早茶特價)喔!!

附近所謂的小台北 (Metro Square Mall) 還是小日本 (J-town) 只能說讓人非常失望,如果是沒有要久待的人,完全不需要花時間過去,因為真的很小,就是幾家方便在地人的小店。渴望中文書的我,還十分興奮的跑去找"東大書局"結果看來早已結束營業......最後只在小日本的超市買了一瓶日本製造的味醂。

倒是五大湖我覺得很值得很看看,畢竟我們是在四面環海的地方長大,搬來美國後總是會有點想念起那海天一色,遼闊的風景。雖然五大湖只是淡水湖泊,但是規模大得像海,得以稍微紓解思海之情。
右圖就是我拍的照片,根本看不到對岸的湖啊!

在湖邊吹吹風,吃吃午餐,我們便開始準備回程,回程會經過免稅店,在那裏可以購買一些紀念品,由於在美國平常就可以買到楓糖,所以我沒有特別買楓糖,倒是買完冰酒後還有剩一點錢,就買了楓糖做的糖(做成楓葉形狀),回家發現入口即化,極合我的螞蟻胃口,可惜只買了一小盒。

免稅店花不完的零錢也可以再兌換成美金(沒錯!零錢也可以換!),很方便。多倫多的稅比美國重,而很多東西美國都買的到,所以這趟去沒買什麼東西,除了冰酒是必喝必買外,對我來說能吃到港式茶點也讓我很開心!算是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多倫多,我會再去吃一次的東西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