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美國去加拿大多倫多Day1-喝冰酒吃泰國菜

[本照片為CC0]

自尼加拉瀑布開車前往多倫多的路上,會遇到許多酒莊,大家可以選擇喜歡的酒莊停車下去試喝有名的冰酒。但是基於酒後不開車的安全駕駛原則,試喝完會花上一段時間休息等酒精退去(當然也可以用吐掉不吞下去的試喝方式,但是總覺得有些浪費啊),因此我們只去了一家酒莊,就是相當出名的 INNISKILLIN。這家的冰酒在免稅店也能買到,但是會比其他酒莊的還要貴一些。這裡的試喝可以指定某瓶酒(3~7元加幣)也可以花個10~15元加幣喝個4~5種。試喝的量我覺得很夠,可惜本人酒量不好,不能多喝幾種。他們也有提供Table wine 的試喝,在這裡我們遇到至今為止喝過最好喝的白葡萄酒,而且他們的Table wine在免稅店沒賣,因此當場立刻刷卡買下!

開車至距離飯店附近的火車站,想搭火車進市區,但是卻發現只能搭公車不能搭火車!不過公車半小時就會來一班,可以利用一旁的機器先買好車票,即使錯過了預定要搭的班次也沒關係,仍可憑票搭乘下一班。

進市區後,因為當天天氣陰陰的,所以想利用火車站底下的地下街走到要去吃的餐廳,可是發現地下街的路口有點難找,建議找警衛詢問最快。多倫多地下街非常長又複雜,不過若是下雨或下雪了,倒是非常方便!

事先我先查到了一家Salad King 是相當平價的泰式餐廳,是許多在地學生會去的地方,我們忍著飢餓走到那家餐廳(要上二樓),已經有一團學生在等候位,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,所以很順利直接入座。座位有點擠,但椅子底下有置物籃,因為大家坐的擠座位又多,因此顯得吵雜很不適合聊天。通常我都會在旅途前先查好網友認為必吃的地方,但這家我就先說結論吧,它是我認為必定不會再去吃的店。

雖然價格平價,但是我點的泰式炒飯,就炒飯這點就不合格了。也不是特別愛吃炒飯的我挑嘴,而是許多飯在盤子上都還白白一團一團的沒有炒開......。而我們點的兩杯泰式奶茶,結果只來一杯,原因是它們已經賣完了。一家泰式餐廳在下午就賣完泰式奶茶!你還要營業到晚上10點不是嗎?!不過我喝了那一杯,覺得我們只有一杯也就算了,因為那是我在外面買過數一數二淡的泰式奶茶了。(但不是我喝過最淡的,因為我們在家泡失敗的泰式奶茶才是口味最淡的......)

之後我們就在多倫多街頭狂走且迷路,結束這不是很愉快的Day1.....(待續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