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節日就是要烤肉不然要幹嘛?!

[此照片為CC0]


















原本要按照順序,繼續介紹日常生活必須添購的東西。但是因為昨天是7月4日美國的國慶日,所以就插入這個烤肉特輯吧。

7月4日是星期一,剛好可以跟週末連假,從7月3日就開始有人放煙火了,而且公園也有特別活動,我們特別去參加費城的那個活動,那裏有許多小吃攤以及主辦單位放的許多吊床(當然是直接綁在樹上),還有抓娃娃機跟賽車的投幣式遊樂器,抓娃娃機裡面沒什麼特別吸引我的玩偶,唯一吸引我目光的是2009年曾經很紅的Annoying Orange,居然也在抓娃娃機裡面(笑)。而小吃攤似乎是炸薯條、汽水、爆米花、冰淇淋賣得比較好,我們買了一份fries with sea salt,鹽巴加超多,滿滿覆蓋了薯條的外皮,搞得好像在吃鹽巴條(來喔,海鹽條一份五元美金),不禁讓我懷念起在台灣麥當勞還可以點薯條去鹽的日子。

聽說,在美國夏天時只要是特殊節日,大家就會烤肉。而美國公園很大,常附有烤肉架,但是太晚到可能會搶不到烤肉架。因此許多人會在家裡的陽台烤肉,但是不像是台灣拿個小板凳,坐得矮矮地生火,這裡的賣場都有賣高高的烤肉爐,站著生好火,東西放好,蓋子蓋上,頗為方便的樣子。

本文的照片是美國的炭,長的像一顆顆圓圓的黑石頭,我的日本朋友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炭。隨意倒入烤肉爐架底下,淋上Charcoal Lighter Fluid,就很容易開始起火燃燒了,還不用放什麼火種。不過那種油有人認為畢竟是化學物質,揮發到烤肉食物上可能會不太健康。大賣場賣的一包炭,大約七公斤,烤一次就去掉半包了,用得頗兇。在公園烤肉的人,必須記得去dollar tree (美國一元商店) 買個清除木炭餘灰的長柄刷,好好維持公用烤肉架的整潔。

美國人會把厚厚肥美的排骨刷烤肉醬拿去烤,吃起來很黏牙,我其實還是比較喜歡藥燉排骨。除了羊肉串、牛肉串、甜椒串、小番茄串跟玉米這些常見的烤肉食物以外,跟外國人烤肉可以帶台灣香腸(在韓國或華人超市有賣)去讓他們嚐嚐甜味香腸,因為美國賣的香腸都是很鹹的,連日本人都沒吃過這種獨特的甜香腸呢。


留言